談到網路交友,我自己的經驗是從國中開始。

  因為很幸運用了免費測試的寬頻網路,便開始了我的網路探索之旅,其實年代也有點久遠了,依稀記得那時候已經有上過一些聊天室,還有使用ICQ。當初網路交友的目的也只是嚐鮮,往往都是透過一些遊戲認識的網友,共同的話題也僅止於遊戲。

  漸漸上了高中,對人際關係的探索應該是渴求的,此時便透過一個高中生論壇認識了很多人,而這些人雖然素未謀面,但都是年紀相仿的同輩朋友。有些朋友也在現實約出來見過面,當時的朋友之中,有對成為男女朋友,但是男方卻在和女方發生性關係之後不久便把女方甩了。那次事件,讓我第一次對網路交友產生一種陌生感。雖然說他們見過幾次面後才交往,但是總覺得似乎欠缺了些什麼,或許他們是比較不幸的案例吧!從現實中認識一個人,除了外表之外,還有那個人的一切外在言行舉止,能產生一個對別人印象。知人知面不知心,現實的對方有所保留,還是很難可以知道對方到底的想法。更不用說有網路屏障保護的”虛擬”朋友,從網路認識一個人,從文字、圖片,來了解一個人,有時候真的是要看緣份和運氣。而這結果並不是說不贊成網路交友,而是交網友真的要特別小心。如果說從一直都是線上的朋友,要跨進現實的生活中,那就得特別留意了。

  當時我也有結交到非常知心的網友,也見過面出去玩之類的,到現在也是一段難得的友誼。我想,網路建立了人與人之間一種新的溝通媒介。我肯定網路的本質是好的,但是使用之後的結果好壞,操縱在於每個使用者本身的動機和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