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和老爸 奶奶 姑姑 姊姊去桃園種田orz
今天的任務就是挖一個要堆肥的洞
我和姊姊就開始著手進行挖洞的工作
挖到了一些甲蟲 鍬形蟲的幼蟲還有很多蚯蚓
和我姐一起分工 就這樣過了一個小時
大概挖出了一個半個榻榻米大小 深到小腿一半的洞
休息了一陣
我們到田地的上層看以前種下的樹
每顆樹都長大了呢
其實我很久沒回來了
在看到這一切的時候感觸還頗深

擦去額上的汗水
環視這一片翠綠的田野
我們坐在溝堤上吹風
風聲 伴隨著不遠處雞舍的嘈雜
起身 張開雙手 迎接那自然的呼喚
一股莫名的力量竄入我的身體

我們爬過溝堤
繞回田地的下層
我們看到隔壁的阿姨正在收割皎白筍
原來皎白筍是種在水裡的
而且外表很像...雜草
我們看了他收割一陣子
走的時候他們還送我們好幾根帶回家吃
真是謝謝那位阿姨

回去挖洞又忙了一陣
這次深到大腿
後來沒什麼事情就去旁邊鋤草
約莫快六點 我們開始吃便當

夕陽西下 月東昇
正逢中秋時節
月亮又圓又大
吃飯時聞得到附近燒稻草的味道
很像露營時候晚炊的感覺
讓我有一份格外的親切感

今天的工作時間雖然不長
但是著實放鬆了一會
難得一起出門
這應該也是日後一個難得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