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雲南頻道 ( 2007-08-23 ) 來源:浙江在線0

  東西吃的生冷,可能導致脾胃不和拉肚子,專業學的“生冷”,卻可能因此受益,贏得錦繡前程。就拿留學來說,比起近年來炒得過熱的金融、商科專業,一些剛剛興起的“生冷”專業其實更有利于留學生將來的就業和移民。
新西蘭主打營養師、調酒師

如今,人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人們對于生命健康和食品安全的關注越來越高。新西蘭懷卡托大學、奧塔哥大學等都開設了營養師專業,提供本科和本接碩學歷教育,新西蘭開設人體營養學科已經有100多年的悠久歷史,教學質量和綜合實力在國際上處于領先地位,為學生就業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時,新西蘭政府也把營養師專業列入移民的加分專業。

除營養師專業外,調酒師專業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在很多國家,調酒師早已發展成為一項專業性很強的職業,與烹調師、面點師等許多職業一樣,要求理論與實際操作相結合,尤其對操作技能有較高的要求。新西蘭許多大學開設的調酒師專業已面向中國招生,從調酒的原理,調酒的基本原則,西方人飲酒的習慣、歷史等出發,打造真正合格的國際調酒人才。

韓國整容、美容最時髦

當人們屢屢為韓國明星整容前後的巨大差異發出驚嘆的時候,當各大整形醫院紛紛挂出韓國醫生主刀的牌子招攬顧客的時候,已經有一部分早早“覺醒”的留學生跑到韓國去學習先進的整容、美容技術了。據了解,韓國大學的醫藥美容專業和外部美容專業均面向中國招生,醫藥美容專業的招生對象主要是有醫學專業教育背景的本科生或研究生,主要學習整容的技能,而外部美容專業則招收大專學歷的留學生,主要學習美容和美發。

兩個專業相比較,醫藥美容專業的專業性和技術性更強,費用也相對較高,完成專業的學費在20萬元人民幣左右,而外部美容專業則對入學者沒有任何專業資格的要求,學費僅需不到7萬,畢業就能帶薪實習,未來在韓國求職的可能性也很高。

日本單機動漫、特色設計有前途

如今,遊戲產業的燎原之火已經燃遍全球,新西蘭是南半球的三維動漫學習勝地,韓國的網絡遊戲技術最為發達,而日本的特色專業則是單機版動漫。目前,天津的環渤海電子商圈日益成型,相關就業機會越來越多,對于有志于從事遊戲行業的年輕人來說,及早確定自己的學習方向,根據自己的發展趨勢選擇不同的國家學習領先的專業技術,非常重要。

另外,在日本,由三宅一生、高田賢三等知名設計師引領的形象設計專業、服裝設計專業也在全球享有盛譽,像日本文化女子大學等大學開設的設計類專業有專科、本科、碩士等不同階段的學習課程,學費在20萬元人民幣左右,雖然價格不菲,但足以幫助想在T臺大顯身手的年輕人實現一個華麗的夢。

留學新政策 北歐明年取消免費制度

北歐國家決定,最晚至2008年,全面取消免費制度。雖然,北歐留學的簽證始終保持高通過率,但想成功申請前往北歐國家留學,申請者必須具備較高的英語水平、較突出的國內大學成績、相關的專業知識甚至工作經驗。

英國招生要採指紋檢驗

招生採用生物指紋檢驗技術。與其他國家直接由大使館操作的方法不同,英國是通過指定的商業合作夥伴VFS公司來採集指紋,也就是通過英國簽證申請中心,這樣做是為了方便申請人就近辦理。在我國,有12個英國簽證申請中心,申請人可以選擇在這12個地點中的任何一個來辦理。

英國政府還頒布了公立大學最新收費體制,學生不再每年交納固定的1175英鎊費用,而是由各公立大學自行決定收費金額。

荷蘭高校學費有所上漲

荷蘭高校學費也將有所上漲,但上漲後費用仍然相對低廉。在提高學費的同時,荷蘭政府、高校也加大了獎學金的發放力度,以刺激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此外,留學荷蘭學生將繼續享受“反簽”程序,即只要被荷蘭高校錄取,就由學校代為向荷蘭移民局遞交簽證申請,學生獲簽率基本上可達百分之百。(完)

------------------------------------------

搜尋資料逛到的
人發營餐出頭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