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了很久,終於等到這一天,四月十四日,附中校慶六十年校慶。

  回到了附中,今天不教英文、不教數學,今天教的是--搖滾樂!!史上最大的搖滾教室,即將在師大附中的大操舉行。人比想像中的還要多很多很多,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演唱會,有點緊張的說。

  陣容則是請到了五月天、輕鬆玩、強辯、蘇打綠、阿霈、蔡旻佑他們每個都各有特色,但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他們都來自附中。

  演唱會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high!雖然位置已經到中間,但仍能感受到很強烈的搖滾浪潮,身體跟著律動、口中跟著大唱、伸手打著節拍,今天,我們要為附中搖滾,直到痴狂!

  除了帶動現場搖滾氣氛之外,每個樂團都不免要感性一下,介紹團員或說說幾句感言。其中阿霈他們說到「我的人生中做過很多錯誤的決定,讓我受了很多傷。但是進到附中,是我這輩子最不悔的選擇。」在現場聽到的和我所轉錄的字句或許有些微差異,但這句話讓我落淚了。

  最青澀的十七歲、最微妙的十七歲,我們夾在懵懂、渾沌與開竅之間,我們的內心往往蘊藏著很複雜的情愫,但這也造就了我們,只屬於我們自己的十七歲;很多事情,都是那個時候,漸漸的養成、漸漸的改變。雖然遇到很多事情、很多困難,流過淚、受過傷,但在這無法重來的人生之中,我在師大附中竟過得如此精采,真的是沒有後悔走那一遭!

  我想有這感受的人,真的不只有我一個人,師大附中這四個字之所以這麼有號召力、影響力,都是前輩們薪火相傳、眾志成城的結晶。

  在這一天,我們也見證了諸多夢想的實現,從高中時代開始追逐,到今日可以重回母校和我們分享他們這份衝勁與勇氣,真的是很不容易。我們都是還在追逐夢想的一群,千萬要記得他們的精神。

  狂笑、狂跳、狂叫,演唱會風雨無阻,現場仍是熱騰騰一片,終於到了五月天上台,整個氣氛更是被炒熱到最高點。我不得不佩服五月天,他們真的是很有默契的組合、很厲害又專業的樂團,更是很棒的學長們。帶起最後整個活動的高潮,歌聲響徹雲霄!

  校歌,代表著落幕,伴隨著夜幕低垂,搖滾教室,下課。

  搖滾教室,雖然沒有教英文、沒有教數學,但是在今天,我學到了比這些都還要重要的東西。

  附中,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