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型 : 劇情片,史實,戰爭 
長度 : Hrs Hrs Mins Mins 
分級 : 約束級 
上映日期 : Mar 09, 2007 . 
發行商 : 華納 
導演 : 查克史奈德
演員 : Isabelle Champeau, 理查蓋特羅內, Clint Carleton, Marcello Bezina, Tyrone Benskin, Andrew Pleavin, 安德拉蒂曼, 羅德里格桑托羅, 邁克法斯本德爾, 文森雷根, 多明尼克威斯特, 大衛溫漢, 蓮娜海蒂, 喬瑞布特勒
網站 : http://300themovie.warnerbros.com/  

觀感:
  這是一部改編自史詩繪本小說的電影,於是電影很稱職地將觀眾帶入一個極唯美的視覺畫面,如神話般的壯烈、如史詩般的歌詠。開始時敘述斯巴達人自幼便要接受各種嚴酷的考驗,若是無法通過考驗,就是死路一條。儘管考驗再怎麼嚴苛,能活下來的便是菁英中的菁英,這代表了斯巴達代代傳承的精神,也是斯巴達在歷史上成為強大城邦的原因。

  電影以斯巴達不屈不撓的精神貫串。我很佩服他們以寡擊眾的勇氣,電影也很成功的刻畫了這一群驍勇善戰、如希臘神話描述般的英雄。支線劇情的描述,顯示政治的黑暗面,利慾薰心、不顧國之將亡的人大有人在。電影運用大量特效和快慢鏡頭來描寫站場上的殺戮,我想應該是想要忠實的呈現原來繪本中所擁有的圖像。

  雖然我不認為以暴制暴是好方法,但這也是人類歷史中的一段精采回顧,一段捍衛自由、捍衛尊嚴、捍衛所愛的人的故事。有時觀賞精彩動作的電影,故事的真實與否,就不用那麼在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