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型 : 喜劇片 
長度 : 1 Hrs 53 Mins 
分級 : 普遍級  
上映日期 : Jan 26, 2007 . 
發行商 : 新力 
導演 : 馬克佛斯特
演員 : 喬盧那, Celeste Pechous, Jessica Joy Kemock, Ora Jones, Denise Hughes, Linda Hunt, Tom Hulce, Cheryl Graeff, 艾利古德曼, 麥可庫克, Lori Claussen, Frank Caeti, 傑森布魯克, 克莉斯汀切諾斯, 湯尼海利, 艾瑪湯普森, 皇后拉蒂法, 達斯汀霍夫曼, 瑪姬賈倫荷, 威爾法洛 

介紹:
  某天早晨,一個平凡而孤獨的國稅局查帳員哈洛克里(威爾法洛 飾),開始聽見一個女性旁白巨細靡遺地唸著他的每個動作、思考和感覺,哈洛一絲不茍的生活被這個只有他可以聽到的聲音搞得翻天覆地。當這個聲音宣布哈洛即將死亡的瞬間,哈洛驚覺他必需找出寫故事的人,並說服她改變結局。
  這個回蕩於哈洛腦海的聲音,來自於曾經名噪一時卻逐漸被遺忘的小說家凱倫艾佛(艾瑪湯普森 飾)。凱倫正在為這本極可能成為她代表作的小說結局絞盡腦汁,思索如何讓書中主人翁死亡,但卻絲毫不知道這個哈洛竟是真實存在的人,而她的文字和計畫都影響著他的人生。更糟的是,出版公司還派出了難纏的助理潘妮埃雪(皇后拉蒂法 飾)來催促凱倫趕快解決哈洛克里以完成小說。
  渴望掌握自己人生並活下來的哈洛,前往尋求文學學者凱薩西伯特(達斯汀霍夫曼 飾)的幫助,凱薩告訴哈洛如果把故事從悲劇轉為喜劇,將可能改變他的命運,因此建議哈洛從「讓互相仇視的兩人墜入愛河」的喜劇必備要素著手。這個建議引導哈洛開啟了和開朗麵包師傅安娜帕斯卡(瑪姬吉倫霍 飾)的戀情。
  當哈洛第一次體驗到愛情和生活的真諦後,他的故事似乎具備了所有喜劇該有的條件,他開始相信自己逃過了原本死亡的命運。但他卻沒有發現到,凱倫艾佛的悲劇故事中,主角總是在生活最美好的時刻喪命。哈洛與凱倫在從未探索的領域裡找到了自己,而他們必須衡量一個人的生命和不朽的藝術─,一本關於生命和死亡…還有稅金的小說─哪個比較重要(摘自我酷網)。

觀感:
  電影情節非常的特別,鋪陳手法也相當高明,在演員演技方面亦表現突出。整部戲製造出荒謬的情境,但又不失使人思考的作用,艾瑪湯普森的旁白為整部戲加分不少,而她自己作家角色的詮釋,亦有提點及讓觀眾也陷入編劇高明設計的圈套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