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型 : 劇情片,科幻片,冒險,驚悚 
長度 : 1 Hrs 49 Mins 
分級 : 保護級 
上映日期 : Mar 16, 2007 . 
發行商 : 環球 
導演 : 艾方索柯朗
演員 : 克里夫歐文, 茱莉安摩爾, 米高肯恩, 奇維拖艾吉佛, 查理杭南, 丹尼休斯頓, 彼得穆蘭, Oana Pellea, 保羅薩曼
網站 : http://www.childrenofmen.net/  

影評:
  西元2027年,人類已經有整整18年沒有一名新生兒。這個世界就像變了調,沒有小孩吵著要吃糖果,沒有小孩在公園玩耍,更嚴重的事情是,人類即將面臨滅絕的危機。正當科學家都要束手無策的同時,非洲和東歐政局崩盤,難民相繼湧入英國及其他富庶國家。主角是一名主張和平競選成功的政治領袖西歐多爾,而他的前妻也是昔日革命戰友茱莉安,在激進份子的陰謀下,要保護一名神秘懷孕的婦女將人類的血脈延續下去。
  全片主旨發人省思,在現階段人類持續不斷的破壞之下,難保有一天人類不會喪失生育能力。雖然只是一種科幻的假設,但是目前結婚率、生育率降低,離婚率逐步升高,人類所面臨的人口問題,只是遲早而已。片中的神秘女子更是帶來許多問題,為什麼是她、為何她的腳色定位是如此、都很直得我們去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