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極少數以青少年的觀點出發來看待青少年觀看色情影片的一部宣導影片。本片開始於錄影帶店的情色片,它解放了阿高對於兩性的好奇。而美麗動人的錄影帶店員工女主角宣姊,撞擊了阿高幻想理的渴望元素,在麻吉偉仔的牽動下,阿高穿梭於現實與虛幻中。

  故事中的主角阿高,從沒有接觸過A片開始,一直到熱衷、甚至沉溺,最後從泥淖中重新站起,面對新的生活。身邊的很多案例,也是這樣開始和發生的。台灣目前對於性別教育的實施方面,似乎還是有待改進,社會上還是很多性別歧視、性暴力、未婚懷孕等案例層出不窮。這些問題不能完全歸咎於青少年觀看A片,而需要檢討整個社會對性別教育議題的重視程度。

  我認為看A片不是病態,最重要的是需要有正確的觀念。除了正確的性價值觀外,還要教導兩性生理、心理、情緒、社會及倫理等層面的知識;包含生理發育、性別角色、異性相處、兩性間親密、人際關係等課題。在青少年生理和心理正在成熟的階段,是最需要這方面的知識和幫助,然而我們的父母親往往避而不談,學校老師教的也往往是很制式化的知識,並無法滿足普遍青少年好奇的心理。

  這個影片確實帶出了很多值得思考的問題,不過到最後我還是不明白為何片名要叫做糖玻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