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

清平給我看昨天的電泳照片

只有兩個樣本是我們要的

真是有點給他少的可憐...

早上他在忙土壤抽取DNA

我在採取昨天剩下的菌落樣本

B5有6個 B3有7個 在flow操作

感覺已經很熟了(XU) 因為之前做過

將培養皿放到4度

還有畫好格子和編號的放到37度

就拿已經塗菌的eppendorf

還有冰箱裡面的10xBuffer H2O M13R M13F dNTP 還有放冰桶Taq

到4樓找清平 算好一管10ul的量 就開始混合

到之後分裝也都還蠻順利的

接著就丟到機器去給他做PCR了

下午2點多我們做電泳用的Agarose

原來有分一般的和low melting

而溶液是用一樓0.5的TAE

我們要做1%的 所以量一克加入錐形瓶

後加入TAE 再拿去微波

微波的話總共大概兩分鐘會全溶 達到透明無顆粒狀態

但是要一次30秒 遞減秒數加熱

還要記得戴手套 小心蒸汽噴出來

做好以後就拿到樓上冷卻一點後倒在方格裡

要記得把氣泡先押出來 再放

等待他冷卻的時間 準備跑電泳的東西

之前也看他做過 這次我自己來

還蠻容易的

等待的時間我跟清平去找趙老師

他們討論了一些東西 我就在旁邊聽

有點懂又不太懂

總之應該是這個PCR還需要試試另一種方法

再來上樓去拿東西下來照相

這次挑到三個

還是蠻少的 弄完就五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