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痛苦的經驗、傷心的往事;曾經的歡笑,曾經的淚滴,隨著時間的洗禮,自己的成長,終有一天能變成一章章動人的詩篇。

人生總不能一成不變吧?

我相信一帆風順固然是一種人生的理想模式;但是經歷考驗和挑戰,未嘗不是人生的另一種浪漫。十點半,背著習慣的背包,走在回家的老路上。中研院的椰林大道在夜風中吹拂下發出沙沙的微響,寧靜的夜空點綴著幾顆閃爍不明的星,上弦月俯視著大地,溫柔的照著五月未熟的稻穗。

我的周圍,我自己,終於回到最初的平靜。

這一路上,我要感謝你們,平日無微不至,不著痕跡的照顧。在我最脆弱最無助的時候;在我最頹廢最沮喪的時候,仍支持著我,鼓勵著我。很多事情不是不想跟你說,不諱言,是你不懂得傾聽。只要你說的,就是應該做的,我們想要別的,就是不對的。跟你說話,你都沒有在聽,自顧自說自己的話,如此一來要有良好的溝通,我看是非常困難的。

我要感謝你們,在最需要的時候接受我的傾聽,也適時給我意見。聽見你們的笑聲,我的心情也會輕鬆不少。

我要感謝你,讓我知道什麼是無悔的付出,什麼是人間煉獄。你讓我更堅強,也更脆弱;我學會相信,亦學會欺騙。你留給我的,是幾輩子都難以磨滅的。或許是我太傻,也可能是你太聰明。不管你在哪裡,在做什麼,我都希望你幸福、順利。

我要感謝你,這麼夠朋友,一切都過去了,就算了。還記得我曾更住在你家好幾天,有點像變向的蹺家。不要忘了啊!那些只屬於我們這種人,特殊的回憶。

我要感謝你,教我很多樂器的技巧,希望我的表現沒有讓你失望,雖然我到最後還是沒有回去,連一件社服都沒有,我還是很喜歡附管。有機會的話,真想再回到擊樂的殿堂。

我要感謝你,就這麼樣的突然出現在我渺小的生命之中,是命中注定,還是老天作弄?你教了我很多很多…我永遠不會忘記你…那些禮拜五…那些感激…還有對不起。魚骨頭依然沈在碎砂中,戒指仍靜靜的掛在牆上。透過紫色酒杯凝視自己的臉,剩下的,只有桌上的淚痕,和說不完的心酸。

曾經教導過我的老師們…謝謝…1062.1069.1063.1066的同學,謝謝你們,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我…謝謝…

下課的時候,我在新北樓五樓的窗台邊吹風,看著底下人來人往,跟同學聊著天。

邦邦問我:「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有一天受重傷,或是快死了,有誰會來看你?」

我說:「大概沒有吧XD」

邦邦說:「我覺得應該會有很多人…我、痴漢、賠錢…還有粘虛炮會來嗆你…62的、69的、63的、66的…很多很多…」

我笑了…這就是朋友吧…我真的能想像到那個畫面…

他又問說:「對了,你小說打算寫到什麼時候?」

想了想…我說:「直到...我能好好做我想做的事,好好愛我想愛的人…Be Myself…」

凝望著遠方…我知道…是時後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