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亂…好煩…曾經深深愛過…為何能毫不留情…一次又一次的傷害…我真的不懂,我心中有好多疑問,我放聲吶喊,卻沒有人聽見…回到家,我把她後來給我的東西全部丟進了垃圾桶,我好難過,又沮喪…原來我面對的,是謊言,我甚至懷疑這根本就是一場騙局

這個暑假,我好心寒,從那天起我都待在家裡,不是練琴,就是聽音樂,試著沖淡我濃濃的悲傷。

當我遠颺

「當我遠颺不再回頭望 不要問我留戀哪一個山上
今夜的星光塞滿我胸膛 有太多的日子值得一唱在唱
當我遠颺掌聲不再響 嘆一口胸中氣泛幾點淚光
讓凝結的氤氳慢慢醞釀 化為一室的馨香讓我泣不成行
當我遠颺不再回頭望 或許我將從此遠渡重洋
年少你我也曾如此風光 往往在深夜裡醒來笑到天亮
而心已在一方讓故鄉在他鄉 就讓烈酒躺過整個心臟
總是不敢久留同一地方 因好景總不長
而心已在一方讓故鄉在他鄉 就讓烈酒躺過整個心臟
總是不敢久留同一地方 因好景總不長
當我遠颺我有話要講 浪漫容易頹廢多情會受傷
看看你們和我越來越像 當愛和慾望交織時
要學會堅強」

這首歌是讓我走下去的動力…

我聽說,附中是一個非常自由開放、學生自治運動蓬勃的學校,我期待,附中能讓我放下過去的包袱,能讓我在新的環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背負著這樣的過去和期望,我過了一個我目前人生中最寒冷的夏天。

記得新生報到那天…

這是我第四次來附中,附中校園真不是普通的大,有好幾棟大樓和寬廣的活動空間。看見一片藍天,我整個人也漸漸跟著舒朗開來。

到了新生訓練,看了川堂的編班名單…嗯…我是1062班。一個1035班的學長是我們的輔導班長。一進到教室…天阿…這是我要待一年的教室嗎?如果說這一樓每一班的教室都一模一樣大,那1062班教室整整比別班多出一段走廊的大小。學長說這間以前是倉庫,後來改成教室才會這麼大,也聽了很多關於待過這班瘋狂的事蹟,並細心跟我們說明附中的食衣住行育樂,可以說是面面俱到。後來導師有來,看他的樣子,是一個十足的好老伯,面容親善,但說話的時候眼睛看起來都沒張開過,有時候還戲稱他在說夢話…但是他帶完我們高一就退休了,十分可惜,我們都叫他松茂兄。同學互相都還不太認識的時候,就要決定幹部人選了,於是大家上台自我介紹。

「嗯…各位同學大家好,我叫小孟,是仁愛國中畢業的,興趣是音樂和電腦,希望能跟大家成為好朋友」這就是我。

「大家好我叫小樂,我的興趣是當班長…」哇靠!?有人的興趣是當班長喔?附中真是太神奇了。結果這位同學就這樣當選了班長,因為提名時他還有自願。但日後同學才發現他XU(XU念”差U”我們前一屆留下來的慣用法,裝熟之意)的真面目,人又白濫,反正事事看他不順眼。就被全班公幹到無地自容,班誌上被列了100大缺點…

在社團博覽會時已經能見識到附中五花八門的社團,還有迎新晚會,更讓我看到了高中生命活力的來源…看到這麼多社團,我實在不知道應該投入哪一個。這時碰到了一位國小的學姊,他告訴我說如果不知道要選哪一個社的話就去管樂幫他捧捧場,歡迎我去玩玩樂器。因為我喜歡音樂,於是我大方的在社團申請表上寫上了「管樂社」三個字。但是管樂裡面又有好多組…有長號組、小號組、豎笛組、長笛組、打擊組…打擊?我似乎聽到一個不卻的選擇,我在放學時有去玩過長號吹嘴,也有吹出聲音,不過我想,打擊是我從沒接觸過的音樂領域,所以我想嘗試看看。

就這樣,選擇了打擊組;就這樣,我選擇了…那一段令我不堪回首的記憶…

開學以來,最讓我感動的,是某天那一個輔導班長跑來我們班上,找一個學號106XX,原來是我。我就去門口問他有什麼事,才知道原來我是他的直屬學弟,他遞給我上頭繡有”青衿”字樣旁邊還有很藝術的附中兩字一個全新的附中紀念書包,拍了拍我,加油喔小將,於是很酷的掉頭離去。
我很慶幸有一個那麼好的直屬學長,很高興能進入管樂團,很高興附中那麼有人情味,很高興…我終於是…藍天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