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要從國二說起。那天的晴空,校園裡清新的氣味,記憶猶新。當時班際籃球賽即將開打,每個班級都如火如荼展開練球的活動。

風和日麗的星期假日,我們約了7.8人到學校練球,男男女女都有。本來只是單純的練投,大家玩一下就膩了,於是分隊比賽。

「傳!傳!」「投啦!」「沒進喔!」「這裡,這裡啦」球場上的叫喊聲此起彼落。「小孟!」我回過神,球傳到了我手上。我的籃球技巧雖不成大器,但也頗有心得。「哈!看我表演吧。」心裡這樣想著。咦?怎麼是小祐守我?算了,沒差,管他是誰,先過她再切進籃下吧!我運著球,說時遲那時快,轉身一個箭步…喀拉!啊…不是進球的聲音嗎?

猛然我意識到我的四肢都攤在地上,沒錯,我剛剛絆到小祐的腳,跌了個狗吃屎。

「這下糗大啦…我怎麼這麼嫩…」我心想,同時一邊掙扎想站起來,不過我的右腳似乎使不上力,關節處感到火辣辣的熱痛。

「你沒事吧!有沒有怎麼樣呢?」小祐焦急的說著。

「我沒事…」我逞強的說著,搖搖晃晃的站起來「只是不小心絆倒而已…」才剛跨出一步,就差一點就撲倒在地上。

小祐看到了馬上過來扶我「還說沒事!我看我扶你去旁邊休息吧,傷成這樣不要打了!」她說。

「嗯…」我沒有多說什麼,腳好痛,八成是扭到了。

小祐是一個活潑開朗,對公眾事務熱心的女生,平常都是一副笑臉迎人的模樣,在班上人緣還挺不錯的。

當我們走到籃球架下,我先轉身坐了下來,此時不經意看到她的雙眼。那天真無邪的澄亮,似是能將人看透的雙眸,此時流露出的是焦急、關懷和不忍。

不知道為什麼,我刻意撇開對她的視線,而她也坐下。我們靜靜的坐在那看同學打球,腳依然隱隱作痛。

「你去打球吧!我沒事的,我看我先回家好了。」我說。

「真的沒問題嗎?剛剛真的很抱歉呢!」小祐可愛的眨了眨眼。

「安啦!你們加油吧!」跟大家道別,又望了望小祐,我轉身一拐一拐的離去。

晚上媽媽帶我去看跌打損傷,我只說是我自己不小心絆到的。在包紮的時候,我回想早上發生的種種,心裡又開始笑自己笨。這時閃過一個畫面,是小祐那明亮動人的眼神。我不確定這種感覺是什麼,我只知道她的一部份,已經住進我的心裡。

比賽當天腳傷還是沒好,我雖然勉強抓了幾個籃板球,依然無法力挽狂瀾。大家都很遺憾,不過至少都盡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