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約好一起去蘇澳的日子,
為了這一天我們可是籌劃了許久呢。
從之前的討論到付諸行動,
還有好心的小姐寄送詳細資料過來,
還在貓空討論了許久,
直到今天終於成行了。

最近天氣陰晴不定,
台北雨下得亂七八糟,
我已經感到深受其害。

今天其實也沒有睡好,
雖然早早就關電腦收拾東西,
不過人躺著精神卻很好,
想說我都長這麼大了,
還會因為興奮而睡不著覺,
沒想到有人跟我一樣XD。

五點十分被鬧鐘吵醒,
想說就賴一下床吧,
於是就被二十分的電話再次叫醒,
這次可就沒賴床了。

起來簡單的準備一下,
決定要車站集合以後,
六點十幾分就搭公車一下就到了車站。

遇到你,就開始說你一大早被吵醒的事情,
買了車票以後再一起去買早餐。
等車的時候看到一班不知道要去哪裡的電聯車很空,
原本鬆了口氣的我們,
等看到自己要搭的車的時候都囧了,
人超多,還好最後還是找到座位,
不然一定累死。

一路上東南西北的亂聊,
但是外頭的天氣從下雨到變陰、
從陰到晴,再到陰,
接下來還有狂風暴雨,
我們都捏了把冷汗,
心情起伏實在太大XD。

車上的人來來去去,
有一個小妹妹還用一把特小的紅色卡通傘,
上面還有眼睛和耳朵,蠻可愛的。

下車以後我尋找失去的記憶,
很順利的到達了冷泉,
雖然已經是九點半,
不過那邊也才剛開始。

進去以後馬上著裝,
我發現妳真是有備而來,
相較之下我只捲起褲管真是懶太多了,
佩服佩服!

置物櫃研究了一陣子,
才發現左邊的比較大XD。

冷泉的水很冰,
有的地方也蠻深的,
我才知道自己不換短褲的無知。
本來去的時候下雨,
後來就變陰,然後下大雨,又出太陽。
在車上看到的天氣變化,
我發現這循環正不斷在上演。

在那邊拍了些照片,
走了走又做下休息,
天空藍的時候感覺很優閒,
冷泉的設施雖然有點不統一,
但也是蠻好看的。

一邊為這種鬼天氣要去哪裡好而苦惱的我們,
一邊拿吹風機吹我被浸溼的褲子一邊討論,
不過僵持在那邊也不是辦法,
於是等雨小我們就到附近去覓食。
約莫繞了十幾分鐘,
最後決定吃一家二樓的牛排。

一上去發現整間店好像被我們包下來一樣,
沒有其他客人。
我們點了一樣的雞排,
不過我選磨菇醬你選黑胡椒醬。
吃飽以後拿出地圖來研究,
看著窗外的雨,租機車的念頭打消了大半。

原本很豪爽的說乾脆用走的,
反正大橋、豆腐岬、內埤海灣好像差不多嘛。
但是一到樓下,雨實在讓我們很頭痛,
於是想問問看稍早看到的公車要在哪裡等。
一問之下才知道那車超少,
錯過就要等到海枯石爛。

那司機推薦我們去白米木屐村,
計程車一趟一百,
經過討論覺得合理,
於是就很爽快的出發了。
到了木屐村看到人好多,
開放是有時段和人數限制的。
不經意看到鳥園的招牌,
三百公尺嘛,簡單啦,
於是我們決定走過去。

走著走著,竟久久才看到一次招牌,
還看到中油在蘇澳的供油廠,
整個地方空曠環山,其實還蠻漂亮的,
算是這次旅行看到有特色的地方之一
(不過我覺得那些被放逐邊疆的職員應該很悶吧)。

經過中油蓋的一座橋,
另一邊有四個很像大油槽的地方,
也算是蠻壯觀的。

走了半天才發現走了一百公尺,
又走了很久竟發現還有五十公尺,
一路上太陽很大,連拿在手上的傘都乾了。

最後終於到了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據說是鳥園吧,在服務台旁邊有三籠的鳥。
走近看第一籠有兩隻抓過頭髮又挑染的雞,
其實還蠻酷的,但是有一隻好像是隔壁也有的。
第二籠你說很像在菜市場都看得到的XD,
不過好像是真的,都沒啥特別。
第三籠有一隻孔雀和一些有的沒的,
感覺外面看到的都沒什麼特別的東西。
於是想問問如果想入園參觀要怎麼去,
服務人員說一個人要兩百,
經過進一步詢問才知道只有四籠鳥可以看(加導覽),
還有一個羽卵博物館(只有幾樣東西可以看)。

花了老半天時間走過來,
最後結果其實蠻「鳥」的,
拍了張外觀留念,又走回木屐村。

這次很順利的進入,
先看一段華視的專訪,
接下來導覽人員帶領大家去解說木屐的製作過程。
台灣那個很有名的木屐師傅從十四歲開始做到七十歲還在做,
我覺得是真的蠻厲害的。
看到一些木屐上面的花紋其實蠻有設計感的,
尤其是他介紹某大學生設計木屐圖案還得獎,
真的很不容易。
下樓以後有更多各式各樣的木屐,
有腳底按摩的、罰站的,還有超級大的木屐,
都可以當床在睡了說。

在那邊和一些特色木屐拍照紀念,
之後到鄰近的商店走走看看,
我們決定叫計程車再度轉換陣地。

這次是去內埤情人灣,
一走下海灘,眼前豁然開朗!
平坦的沙地被兩旁奇岩峻石擁護著,
遼闊的海平面一覽無疑。

趁天氣好的時候我們在海邊拍照,
不過一刮風下雨我們就要跑回涼亭躲雨,
雖然有點狼狽,但我覺得還是很開心。
反正隨遇而安,總要在逆境中找到一些東西享受吧。

第二次走下海岸,
兩個人在那邊坐了一會,
感覺真的很舒服,
眼前的景色甚是迷人。
我們還看到了彩虹,
雖然相機拍不出來,
但我相信這樣的景色。

大雨又來了,
吹得跟颱風一樣,
我們移動到涼亭研究接下來要走的路線。
有一些小孩子在涼亭烤肉,
感覺他們把木下面當成秘密基地,
他們的童年很歡樂,
不經意想起一些小時候的事情。

等待不如行動,
等雨小我們繼續向前往豆腐岬。

一路上陰晴風雨,
有時躲在店家遮風避雨,
等雨小又繼續前進,
終於到了豆腐岬。

豆腐岬風雨很大,
照片和景色比起來照片好看多了。
老實說豆腐岬沒什麼東西可以看,
有些地形也被水泥覆蓋了。

不過在豆腐岬險峻的地形往海中看,
一片碧綠的藍色,洶湧的海水激起白色浪花,
不由得讚嘆自然的鬼斧神工。

比起來情人灣真的是沒有讓我們失望,
海天一色,遊客也不多,夫復何求!

之後大雨不斷,走來走去一個下午也有點累了,
於是我們打消走去大橋的念頭,叫了計程車。

等待是漫長的,天色漸暗,
看到一輛傻傻的計程車經過,
原來是叫的車走錯地方。

回到蘇澳,剪刀石頭布決定了吃東西的餐廳,
你點的麵和我的麵味道老實說差不多XD,
湯和麵包也還不錯吃,
能在這種地方吃到這些東西我覺得算很棒了。

吃飽在路上閒逛,
時間很多就順便去台灣大哥大繳費,
沒想到我可以續約通話費省四千,
大概是暑假露營用太猛了。

之後我們跑去一家冰店吃冰,
老闆娘服務態度很好,
而且冰淇淋口味口感還不錯,
在那邊聊了許久,
雖然看到那卡路里我們就囧了。
但今天玩得開心就好不是嗎?
而且走了那麼多路,
減重就先擺一邊吧XD。

又在附近的名產店逛了許久,
還在很大的7-11坐下看雨景。
最後買了一個據說很好吃的雞排就踏上了歸途。

上車以後,自強號還真是舒服,
感謝辛苦訂票拿票的人。
雖然什麼天氣都有,
但仍會是一個非常難忘的回憶。
創作者介紹

Be Myself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X 關閉 】

恭喜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希望能了解您的
【痞客邦部落格使用行為】

填問卷將有機會獲得痞客邦獨家好禮喔!(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