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申請完部落達人後,我便寫信再申請文學達人。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三個禮拜、一個月過去了,等到四月九日來信

有關【Andyliu‧Design】文學達人徵選活動

Dear 蔡孟哲,
  很感謝您參與【Andyliu‧Design】文學達人徵選活動,謝謝您的支持。從您的徵選稿件可以看見您經營的用心與努力,但是在徵選條件上略顯不足,因此不得不向您說聲抱歉,此次甄選並未通過,這不一定是您的BLOG不好,只是可能整體屬性和【Andyliu‧Design】風格之要求有些微出入,希望您能夠繼續經營,期待您更多優質的作品! 
評審意見總結:
01. 網誌內容比較像是「生活或心情」類文章,雖然豐富,但以文學來說,文筆不夠突出,內容、主題亦不夠吸引人。
 
2007-04-09 【Andyliu‧Design】團隊敬上

看完以後我回了一封信,再一次申請,不過我換了三篇文章。得到回信。

Dear 蔡孟哲,
   評審乃是針對部落格整體進行文學達人之評估,根據甄選條文中,有註明:(請附上您的作品三則,作為評審初步審核之依據,最終核定仍將以部落格內容為主)。
  經過評審審核後,確定申請文學達人並未通過,我們也再次向評審確認過,名單是否正確,因此希望您的部落格,可以再多多充實類似您這次附上的作品,謝謝您的申請與支持。
By Andy Liu 2007-04-09

等了一個月,杳無音訊,失落難免會有,於是我發了一篇落選的心得。以下是回覆。

Dear 孟哲,

謝謝你的支持與鼓勵,可以感受到您的失落,事實上我相信您對於自己的
文章很有信心,希望您能夠繼續的堅持自己的風格,評審的意見或許對您
來說不能接受(我本身並不參與評審),但是我著實無法從中介入,只能代
為傳達。

文學的範疇本身喜惡的確很容易差異很大,這點我真的很抱歉,若是您覺
得有哪些人文章真的寫得很爛,歡迎告訴我,我也會持續追蹤,並收回發
出之認證。謝謝!

沒有文學達人的肯定,並不代表甚麼,部落達人不也是一種肯定,難道這
就是您所謂的[再見],不用急著去否認自己的努力。部落達人有多少人
也是和你一樣的申請,但是卻失敗了,重新又申請了很多次,都不見得通
過。

你附上的網址,我已經拜讀過,我尊重您的意見。

其實那篇文章只是發發牢騷,或許人就是需要這麼自卑需要一個團體來認同、需要人們來共鳴,人,無法享受孤獨。
不管評審的結果如何,我還是我,我要繼續堅持自己的風格、走自己的路,Be Myself,這是無庸置疑的。

四月十三日收到來信。

致歉,有關文學達人

Dear 孟哲,
  今天收到評審來信,日前有關文學達人的評審意見,出現錯誤,審核資料有誤,您的文學達人申請應該為通過,對於作業上錯誤,像您致歉,若您仍舊願意接收文學達人的認證,我們會盡快為您發出,謝謝。
 
By Andy Liu 2007-04-13

I said yes 。雖然我也有點疑惑,我相信許多人也會有相同的疑惑,難道是因為我的牢騷文改變評審的結果?那評審的公正性到底在哪?

正式公佈在網頁上的那時候,我繼續和Andy Liu通信

四月十七日

評審的部分,應該是不用質疑,審核絕對公正,不可能因為你POST文章之後才有所改變,或是重新申請,因為同時間,也發生在另一個作者上,因為信件出問題,所以好幾個人都亂掉囉。

By Andy Liu 2007-04-17

既然參加了甄選,本來就該願賭服輸,這中間發生的意外和插曲,就當作是一個美麗的錯誤吧。

我想說的是,我的文筆或許不是那麼的好,但我對自己的作品卻有十分的信心。因為每篇作品都是我發自內心的感受而下筆,毫無保留地,最真實的感受、最真誠的分享。

希望大家有什麼建議或想法,可以直接回復在我的文章上。造成Andy Liu的困擾,深感抱歉。

by Mjohns 猛J 2007-0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