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
你好:)

我覺得你的網誌內容都很有內涵~
讓我對師大的學生素質很讚賞 哈!
原來大學生不是只有玩很瘋
也會懂得思考一些問題

我是高三生,目前想要個人申請"人發系"(家庭組)
不知道你對未來"就業規劃"有什麼想法嗎?
你有修教育學程嗎?未來會以成為老師為方向嗎?

- - - - - - - - - - - - -

您好,因為您並沒有留下任何的聯絡方式,我想或許你會回來看吧,
也或許不會(汗)。不過就在網誌的對閣下的一些問題作回應。

首先謝謝您的讚賞,師大學風雖然比較保守,但是我們擁有許多優良師資和學生是無庸置疑的。
大學生我想的確是有人玩很瘋,因為再也沒有那種會時時刻刻鞭策你的老師,盯著你,趕進度。
在這四年中努力學習,得到很多不同的知識與觀點,然後畢業,
當然,你也可以玩四年,照樣畢業,端看個人的造化。

非常高興你有興趣申請家政與家庭教育組,本系家政相關的師資陣容堅強,希望能讓您滿意。
本人是營養與餐飲組,對家庭教育方面課程只有略微了解(家政教育概論、家庭生活概論、婚姻與家庭等基礎課程)
所以大概無法給你很明確的回答,我只能說我了解的部份,
在家政組許多人修教育學程,不過近年政府有相關法案通過,
或許也可以朝向家庭教育專業人員(有證照)努力。

老實說我認為本科系主要理論為輔應用為主,不諱言,未來工作上很有可能學非所用,但是你所學絕不會白費,
因為我們所學習是社會中最基本的組成單位「家」,任何人都脫離不了家庭,因此所學可幫助自己週遭的親朋好友。

至於教育學程,我思考過未來並不會擔任國高中教職,我修十六學分的教育學程(多是核心必修課程),
純粹是因為興趣而修,在這之中我得到了非常多我一直以來想了解的東西,感覺非常充實!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希望我畢業前你能順利申請上變成學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