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寫職涯規劃的時候在找申請入學時候寫的自傳
結果信箱裡面的不見了
還好之前有人跟我要過 電腦裡面留下txt
留在部落格 做為記錄和以後使用之參考

-------------------------------------------------

家庭背景:

  我出生在美國的馬里蘭州,因為父親當時正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進修。目前父母親分別在中央研究院及中華經濟研究院擔任學術研究工作,姊姊在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就讀,我在師大附中就讀,妹妹則就讀仁愛國中,家中還有一位年近九十歲的祖母。

興趣專長:

我的興趣非常廣泛,不僅對自然科學的奧秘充滿興趣,對於音樂、美術及文學等人文科學,亦十分神往。我曾學習鋼琴及繪畫數年,也參加過聯合報的科學實驗班。

  因為家庭人口多,自國小懂事以來,就需要幫忙家裡的大小事,諸如掃地、晾衣服以及擔任母親廚房的小助手。國中時參加童子軍,不但學到了許多實用的生活基本技能,更增進了人際關係。期間因表現優異而擔任聯隊長,學習領導與統馭的能力,並帶領團隊在台北市童軍技能競賽中獲得團體第五名。個人方面,考過公共衛生、無線電等七個專科章,並榮獲優秀童子軍獎。

高中時參加管樂,也繼續參與仁愛國中童軍活動,學習進階的課程並教授學弟妹們童軍技能。在童軍的露營活動中,最重要的就是三餐的規劃與分配,進而引發我的興趣,想要進一步探討食物與營養的關聯。

求學過程:

我以市長獎畢業於胡適國小,三年級時與姊姊一同去加拿大遊學,不僅增廣見聞,亦讓我樂於接觸人群。國小六年中,擔任過多次班長及模範生,競選過自治市市長,並擔任學校樂隊總指揮。

在仁愛國中就讀時,我擔任過班長及其他幹部和小老師等,師生關係十分良好。並於國二時再度赴加拿大遊學,一年之後,又代表台灣,參加日本橫須賀的童軍大露營,結交了許多來自各國的菁英,開啟了我的國際視野。這段時間除了老師的諄諄教誨外,加上自己努力耕耘的成果,使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畢業時榮獲市長獎。

考進師大附中後,高一、高二參加管樂隊,主修打擊樂器,參加過市賽及省賽,皆為團體第一名。我還擔任過班級合唱比賽的指揮,在高二時,全班得到軍歌比賽第一名的殊榮。課餘時間,我常閱讀英文雜誌,已通過全民英檢中級檢定,並嘗試寫作,有短篇小說發表在網路上,廣受好評。

從國小、國中到高中一路走來,我的表現雖然都令人刮目相看。但我並不是天賦異稟,我總是兢兢業業地全力以赴。

就讀動機與期許:

我曾經徬徨未來究竟要做什麼,才能對人類有所貢獻呢?學習與成長的過程中,隨著知識的累積與多方面的涉獵,在認真的思考下,我終於確定了我要的方向。我認為:隨著社會經濟發展與長壽化的結果,在飲食方面應該要更營養,更科學化。另一方面,從小我就嚮往擔任教師的工作,能夠培育與發掘人才,一直是我的夢想。我非常希望能進入 貴系研讀有關營養科學與教育研究領域,因為這是我最想挑戰與學習的範疇。我希望大學的四年能打好基礎,唸研究所,甚至出國進修。期許自己未來能學以致用,在此專業的領域中一展長才,最終能為社會貢獻一份微薄的心力。

-------------------------------------------------

雖然有點喇賽
不過推薦自己就是要有自信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