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哲吾兒:

10月2日龍王颱風,你沒回家。我星期六大早赴龜山銘傳校區上課,中午下課即趕回彰化主持心會理監事會議(下午五點至晚上九點)。會後回二水小睡片刻,徹夜回到台北。天亮回到家。問媽:孟哲有沒有打電話回家。答:沒有。

再怎麼忙,週末回不回家,務請打個電話回家。這麼近,若不忙,週末至少回家過一夜。這些年,姊姊出國或出嫁了,再過些年,你出國或結婚了,我們家人聚會的時間就少了。我國中時家破人散,特別珍惜「家的溫暖」,珍惜大家在一起的時光。

上大學,希望你視野開闊,思想要奔放,培育自己的智慧.能力.道德情操,陶冶自己的品格。使自己成為一個能幹的青年。不要只看到3年5年後而要看到10年20年30年50年甚至100年後你存在的意義。只要培育自己有這樣的胸襟,成功大半矣。

爸60歲了,但仍保持年輕時的赤子之心---淑世克己.與人為善.改革現狀.樹立典範。星期六(10月1日)上課,學生說,讀了我的「桃園去來」感動莫名,認為台灣怎麼只有蔡教授你一個人敢於挺身而出,揭發全國性的.普通的弊案。這學期我也在德明學院兼財政學課程。開學第21天即給他們小考,啟發他們的思維。

我另外印一份「美國哈佛大學經濟系的黃金時代」,文中所列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在早年風光的歲月。例如范伯倫(寫有關階級論之作者)是美國本土的第一個經濟思想家。1920年代就是在JHU任教的。經濟學是十分實用的基本學科,是一切商學,管理學.財務學的基礎。希望你努力學它,多發問,把經濟觀念弄清楚,終生受用不盡。

你參加什麼社團?若有太極拳或武術方面社團最好能參加一個。我們家數代以武傳家。我還學過一點基本拳法,你至少也得站穩站的像個樣。希望有系統的學,終生受用。業荒於嬉。切勿參加吃喝玩樂沒有意義的社團。

祝 進步

父字 九十四年十月三日

--------------------------------------
這封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回-.-

先擺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