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概是我有生之年感到最恥辱的一天。

十點五十如往常一般到晶華上班,
結果找不到車鑰匙,
弄了半天結果是插在車上。

正要戴安全帽的時候,
發現安全帽上面的扣環斷了,
大概是昨天停車的時候被人卡壞。

出門,原以為這是衰運的結束,
沒想到這只是厄運的開始。

到了晶華,發現因為找鑰匙拖了一點時間,
換完衣服就有點晚了,但肚子悶悶的,
急忙解決一下生理需求。

結束以後馬上衝到樓上,
深怕開會已經遲到,
沒想到我是上十二點半的班,
真是好險,於是我先到員工餐廳飽餐一頓。

下樓之後就開始忙碌了,
整個爆點癥結就在三杯奇異果汁。

原本是經理叫我去拿,
結果已經有人在候場做了,
於是我又到前場要清tray,
弄到一半果汁就出來了,
他就叫我拿去上。

圓托盤和果汁,
就讓我想到Butler服務Standar,
所有東西都要用拖盤上下,
於是我想說就當作練習。

我先放好杯墊之後,
就用拖盤依序上果汁,
前兩個都很順利,
但到了第三個的時候,
我發現他把水杯放在杯墊上。

就在我伸手幫她移開水杯的那瞬間,
左手的果汁啪的傾倒。

我的世界就像錄影帶的影片用超慢速在播放,
眼睜睜看著它滑落,我卻無力改變些什麼。

最後一幕,一攤果汁噴在地上,
濺到客人的鞋子和裙子。

在所有領班和經理及客人的眾目睽睽之下,
我打翻了一杯果汁。

我當下只有想找個地方挖一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但我知道我不行。

我慌了,連忙道歉之餘,
在場的領班和經理像消防隊員救火一樣往客人圍上來,
其中一個領班叫我進去拿一杯新的出來。

我的心情十分複雜,
我開始有點懷疑我的能力。

等我出來的時候,
三位客人已經換了位子,
重新把果汁上給小姐,
直和他道歉,
他笑笑的跟我說:「沒有關係的,你不用緊張。」

我就在想,
如果今天我是客人,
我能像他一樣那麼溫和的和剛剛灑自己果汁的人說話嗎?

不管是在哪個餐廳,
其實誰都不願意發生這種可能令顧客抱怨的事情,
但偏偏他就是這樣意外的發生了。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