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了長假,回到飯店工作的第一天竟然遇到強烈颱風。前一天看新聞報得轟轟烈烈的,台北市停止上班上課,以前看到這資訊都會情不自禁的暗爽,但是這次卻是感到有點心酸。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打電話到牛排館領台,如果我聲音沒認錯的話,那個聲音是Amy。我問說,明天台北停止上班上課,那我們還是要上班嗎?她說對阿,放颱風假和我們沒有關係,你那邊不會淹水吧?我說不會,她說那你明天就照原來的時間來上班吧。語畢,我掛上電話,看著窗外蕭瑟的風雨,心情像天上那翻騰的雲雨般起伏不定。

  睡醒,外頭草木摧折,看得出昨夜颱風肆虐的跡象,雨不大,但是伴隨著不規律的強風。或許是風雨生信心吧,我到樓下買了一把新傘,穿雨衣短褲拖鞋應戰。這是我第一次在颱風天上班,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全新的挑戰和體驗。

  外頭的行人很少,車子也不多,有幾位騎士很猛的在狂風中騎車。我看到一些招牌砸落,樹枝落葉滿地,捷運的出口也因為颱風封住好幾個出入口。

  經過了一番折騰,我的傘在路途中馬上就被吹翻斷掉了,再見了我的九十九元。到了晶華酒店,換上制服之後,我發現我又回到了這個不論日夜、沒有春夏秋冬天氣變化的空間。酒照喝、舞照跳,酒店還是漢平日一樣奢華,客人依舊絡繹不絕,氣氛絲毫沒有被外頭惡劣的天氣所影響。

  其實飯店不可能因為一般普通的天災人禍而停止所有工作人員的運作,畢竟顧客還是飯店最重要的人,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要有工作人員來照料他們。所以不管是領台、房務、布房、餐廳、等所有員工依然要在惡劣的天氣中待命。這兩天讓我強烈的感受到身為餐飲服務業的辛勞,有時候真的不只是僅僅為了賺錢而已,而是我覺得人們真的有民生需求,人們需要被服務。

  服務,是一種偉大的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oh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